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14】每天4400中国人死于空气污染?

2015年08月14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每天有4400中国人死于空气污染? ②中国富豪们又损失120亿美元 ③芝加哥地标惊现中国

  《纽约时报》:每天4400中国人死于空气污染?

Study Links Polluted Air in China to 1.6 Million Deaths a Year

       中国的环境污染究竟有多严重?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科学家通过一项研究进行科学计算,最终得出了结论:中国的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大约160万人死亡,每天死亡人数大约4400人。

      此项研究由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一所名为Berkeley Earth的科研机构发起,该研究机构主要承担数据分析为主的研究。此次研究的论文也将于行内期刊PLOS One发表。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采集于中国大陆、台湾以及其他地区的1500个站点的四个月空气数据。论文结果显示,大约八分之三的中国人呼吸的空气以美国标准衡量,都是“不健康的”。其中最危险的空气污染物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细微颗粒,这种物体可深入人体肺部,被血液循环系统吸收,导致各类疾病,例如哮喘、中风、肺癌以及心脏病。

   研究最终得出结论:空气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占中国全年死亡人数的17%(160万人)。Berkeley Earth表示,上述致死率预测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研究框架得出,该研究框架是用于测试与不同程度的细颗粒物污染相关联的五种疾病的致死率,最终的得出的结论的是中国空气污染的致死人数95%的可能在70万到220万之间,所以以中间数量160万作为研究结论。

       在空气污染治理方面,该研究论文显示,要治理北京的空气污染,相关措施要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一系列地区进行,影响数千万人。因为北京的空气污染是来源于此地区的工业区。

  彭博社:中国富豪们又损失120亿美元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