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联储主席:美国9月加息不太令人信服

2015年08月2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的言辞显示,美联储近期将看更多数据来确定加息政策;他称不应担忧短期股市波动,对中国市场表示乐观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0日,美国纽约,彭博美洲货币峰会在纽约举行。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在峰会上发言。 Michael Nagle/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William Dudley)在8月26日称,与几周前相比,美联储在9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没有那么令人信服”。

  达德利被视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紧密盟友。达德利当天表示,到9月FOMC召开时,美联储会获得更多关于经济的数据,利率正常化过程也有可能变得更加令人信服。

  这一言论也促发美股在连日下跌后迎来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收盘上涨3.95%,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9%,纳斯达克100指数涨4.24%。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也向财新记者分析称,当日美国股市强劲反弹与达德利的言论有一定关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