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伊朗核协议成定局

2015年09月03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第34位联邦参议员支持该协议,反对者将无法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投票来推翻总统的否决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日获得了足够参议员的支持以维护其重要外交政策遗产——伊朗核协议。美国国会下星期将就协议进行辩论,届时将是60天审议期即将结束、举行投票之际。

  美国马里兰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米库尔斯基(Barbara Mikulski)当日表示将支持伊朗全面协议,成为第34位支持该协议的联邦参议员。这意味着若参议院发表决议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使用否决权推翻这一结果,但反对者将无法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投票来推翻总统的否决。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