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难民改道 克罗地亚难招架

2015年09月1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欧洲难民危机
在匈牙利强硬阻止难民和移民入境之后,其邻国成为了新的压力点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克罗地亚Tovarnik,抵达当地的移民准备登上火车,蜂拥乘车的场面混乱。 Jeff J Mitchell/CFP

  【财新网】(记者 卿滢)匈牙利用强硬措施阻止难民和移民入境后,该国西侧同为欧盟国家的克罗地亚成为了新的压力点。

  在9月16日和17日,至少有1.1万难民从塞尔维亚涌入克罗地亚。在克塞两国北部边界,许多人直接游过河进入克罗地亚境内。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Zoran Milanović)此前曾表示,本国将不会阻止意图借道北上的难民。他称,虽然克罗地亚“能力有限”,但将尽可能地给予接待。

  然而蜂拥而入的难民移民数量出乎克罗地亚政府意料。《卫报》报道称,克罗地亚的交通设施难以应对此次难民潮,甚至无法提供足够的水给难民,能够为难民提供位置和行进路线信息的政府人员也极度欠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