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未就难民分配达成共识

2015年09月1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欧洲难民危机
东欧国家依然反对强制配额,欧盟需进一步商讨详情;多国采取临时措施管控边境
2015 年9 月2 日,土耳其博德鲁姆,前往希腊科斯岛的移民船沉没,3岁的叙利亚小男孩埃兰·库尔迪的遗体被冲上海岸。Nilufer Demir/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各国上周末没能就新的难民的分配指标达成协议。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内政部长会议上,大多数国家原则上对协议表示了支持,但更详细的计划将在10月的下一次会议前继续进行协商。

  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用官方推特表示,各国“原则上同意重新安置12万名难民”。

  路透社报道称,此次会议原本计划在分配4万名难民的基础上,再就12万名难民的安置作出最终决议,欧盟各成员国将对难民指标进行分配。但这一计划遭到了来自东欧国家的反对,欧盟各国对此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