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将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

2015年09月1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不会放松审查难民申请者的犯罪及恐怖活动记录,审查通常需要18至24个月完成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4日,土耳其桑尼乌法,叙利亚难民翻越铁丝网,进入土耳其境内。在过去的一周中,土耳其接受了数万叙利亚难民。由于库尔德武装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边境城镇Tel Abyad持续交火,大批叙利亚难民越过边境避难。 BULENT KILIC/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9月10日称,在10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中,美国将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但他同时强调,美国政府不会放松审查难民申请者的犯罪及恐怖活动记录,审查通常需要18至24个月完成。

  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9月9日解释难民审查时间时称,每一位难民都会有一个档案,这是由美国在海外资助的机构完成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会就这些档案和难民亲属进行采访,将他们的姓名在美国政府的一整套数据库里比对,以确保他们不是被记录在案的人或有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