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借习近平访美东风 商务部与盖茨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2015年09月23日 09:54
商务部和基金会将大力推进非洲的农业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打造农业产业链;积极探讨对非医疗和公共卫生合作试点项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中国商务部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9月22日在美国西雅图签署了《关于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携手进一步推动国际发展合作具有建设性的行动,体现了双方合作履行各自在促进全球发展方面承诺的态度。

  商务部和基金会将充分借鉴双方在对非发展合作领域的经验、结合各自优势,以中国援建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依托,开展农业合作试点,大力推进非洲的农业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打造农业产业链。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探讨对非医疗和公共卫生合作试点项目。此外,双方还承诺,在对非合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在其他地区和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