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透过习近平主席欢迎晚宴看中美关系

2015年09月24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参加9月22日晚宴的美国教育界人士回顾了晚宴的一些有趣细节,也给出了他对中美关系现状与未来的观察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丹尼斯·西蒙 | 文

  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的长期活跃成员,我以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的身份获邀参加了9月22日在西雅图举行的欢迎习近平主席访美的晚宴。这是习主席自1985年以来第7次访问美国。此次西雅图之行为习主席提供了会晤众多美国商界领袖与政府要员的机会,也由此开启他的访美之旅。

  出于安全考虑,此次习主席的访美之行与晚宴都实施了严格的安保措施。晚宴下设在西雅图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但所有受邀嘉宾都被要求提前到华盛顿州会议中心接受一系列安全检查。我们在下午2:30至3:45之间接受了安全检查后坐车抵达威斯汀酒店,参加了4点的招待会与5点的晚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