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宣布全国为法国降半旗

2015年11月16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至11月19日,美国白宫、公共建筑、所有军事哨所和军港、以及华盛顿特区内及全国联邦政府的所有设施降半旗;所有美国大使馆、公使馆、领事馆和包括所有军事设施、军舰和军港在内的其他海外设施也降半旗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5日宣布,为向在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致敬,他以宪法和美国法律赋予美国总统的权力命令,美国白宫、公共建筑、所有军事哨所和军港、以及华盛顿特区内及全国联邦政府的所有设施降半旗,直至11月19日日落。

  奥巴马还命令,所有美国大使馆、公使馆(legation)、领事馆和包括所有军事设施、军舰和军港在内的其他海外设施,在相同时间段内降半旗。11月1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袭击者在巴黎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一名美国公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