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的宣传战

2015年11月2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发布录像和电子杂志等宣传手段,“伊斯兰国”试图扩大其恐怖袭击对全球民众和政府的心理影响;一种担心是,近期“伊斯兰国”密集发布的各类消息,可能让媒体和公众落入了圈套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在制造巴黎恐怖袭击后,“伊斯兰国”再次成为全球媒体的聚焦中心。正当欧洲全力应对威胁之时,该组织确认制造俄罗斯航班爆炸、残忍杀害中国和挪威人质等消息又纷至沓来。一时间,“伊斯兰国”同时挑衅美、中、俄、法、英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成为全球舆论焦点,似乎除此以外再无大事。

  这可能正是“伊斯兰国”想要的。虽然各国必须直面“伊斯兰国”制造的惨案和它对全球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但人们同时也看到,“伊斯兰国”正在借助这种空前的舆论关注度,让它相对“廉价”的宣传手段取得多倍放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