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杀害中挪人质

2015年11月20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中国、挪威公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发表媒体声明,对“伊斯兰国”的残暴行径予以最强烈谴责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中国、挪威公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发表媒体声明,对“伊斯兰国”的残暴行径予以最强烈谴责。

  媒体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中国公民樊京辉和挪威公民格里姆斯高-奥夫斯塔的“丑恶、懦弱行径”,指出这些罪行再次显示出“伊斯兰国”的残暴。安理会向遇害者家人、中国政府和挪威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事件责任者绳之以法,敦促各国就此同中国、挪威政府等密切合作。安理会重申恐怖主义对世界各国人民犯下了严重罪行,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采取一切行动打击恐怖主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