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用多元文化驱除恐怖

2015年11月2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博科娃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UNESCO可以协助从根源上解决极端主义问题,并致力切断恐怖组织财源;她同时谈论了UNESCO与中国的合作等话题

  【财新网】(巴黎特约记者 戴小萌 仇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2015年11月迎来庆祝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11月17日,UNESCO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在巴黎总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恐怖主义持续发酵的情况下,教科文组织更应承担起推动文化多元化及提倡宽容的重要任务。

  虽然巴黎的安全局势还不明朗,博科娃仍然决定按原计划举行庆祝活动。在恐怖分子企图摧毁正常生活秩序的背景下,UNESCO此举意义尤其重大。博科娃就此向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和特约记者戴小萌表示,UNESCO可以协助从根源上解决极端主义泛滥的危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