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无钱可花 巴西总统取消日本越南访问

2015年12月0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财政预算目标难以实现,巴西政府冻结了100亿雷亚尔财政支出,取消总统出访计划,并力图争取国会的支持,以免违反预算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原本应该身在亚洲,开始她访问越南和日本的行程。但是她没来——因为钱不够。

  这看似笑话,却是一个尴尬的事实。由于难以完成2015年初级财政盈余的目标,巴西总统罗塞夫上周五(11月27日)宣布冻结政府支出100亿雷亚尔,约合26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引述罗塞夫的发言人称,“从12月起,除了国家运行所必需的开支,政府不能有任何新的自行决定的支出。”她访问亚洲的行程也因此被直接取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