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驻伊朗大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2016年01月0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民众2日晚在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并冲击大使馆。伊朗外交部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据新华社1月3日消息,伊朗民众2日晚在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并冲击大使馆。伊朗外交部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示威民众在沙特驻伊朗使馆前高喊抗议口号,有人向使馆内投掷燃烧弹。几名抗议者闯入使馆内,打砸门窗,并在楼内放火,现场浓烟滚滚。

  伊朗警察和安全人员随后驱散示威人群,控制住现场局势,逮捕数名抗议者。

  沙特内政部2日说,该国司法机关当天在全国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据报道,被处决者中包括一名宗教人士。伊朗外交部已就此向沙特提出了强烈抗议。(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