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跟随沙特 中东数国与伊朗断交

2016年01月05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主张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及尊严应得到保障,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和协商方式妥善解决分歧

  【财新网】(记者 陈沁)继沙特1月3日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后,巴林、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沙特盟友在1月4日相继表示与伊朗断交或降低两国外交关系级别。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则呼吁沙特与伊朗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巴林外交部1月4日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关闭巴林在伊朗使领馆并撤回所有工作人员。巴林外交部指责伊朗公然干预其他阿拉伯国家内政是“非常危险的政策”。同日,苏丹外交部宣布,正式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