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S视频中再现英国处刑者

2016年01月05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圣战约翰”之后,又有两个说英国口音的人出现在了IS发布的处刑视频里,一个很可能是BBC曾经采访过的极端分子,另一个却还是个五六岁的孩子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说英国口音的 “圣战约翰”很可能已经死了,但这样的人还没有绝种。

  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1月3日最新发布的一段长约10分钟的视频中,一个头戴黑色面罩的持枪男子,用英式口音的英语称英国首相卡梅伦为“傻瓜”,嘲笑其对IS势力的挑战,扬言要入侵英国,并“用伊斯兰教法来统治这个国家”。

  视频中,五名身穿橘色“囚衣”的人被指控向英国提供情报,其中一人“供述”曾提供IS武装分子的位置,帮助对IS的空袭。五人随后都被处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