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朝鲜搞氢弹 美国人替中国着急上火

2016年01月07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鲜氢弹试验
美国媒体一致认为中国这次要变得严厉起来了,还很详尽地列出了许多中国可以采取的做法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朝鲜又搞了一次核试验。虽然外界现在还在评估爆炸的是不是真是一颗氢弹,但即使不是氢弹,这个中国的邻居也肯定是又在离中朝边境不远的地方又一次“任性淘气”了。

  中国人很糟心,外交部已经明确表示坚决反对朝鲜的核试验行为。韩国、日本、美国当然也担心。但是有一个人似乎觉得挺高兴,因为他开“嘴炮”的机会又来了。是的,他就是越来越有名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自称“真有钱真智慧”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这位总能语出惊人的金发富翁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