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因难民政策分歧召回驻奥地利大使

2016年02月26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对奥地利在处理难民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不满,希腊25日决定召回其驻奥地利大使

  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由于对奥地利在处理难民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不满,希腊25日决定召回其驻奥地利大使。

  希腊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决定召回其驻奥地利大使阿利菲里,以便“就维护希腊与奥地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进行磋商”。

  声明说,欧盟成员国在解决难民危机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以及违反国际法和欧盟法律”的做法,将破坏欧洲一体化的基础和进程。处理移民和难民危机不能只靠一个国家,只有本着团结和公平承担责任的原则才能有效处理这一复杂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