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总统说欧洲无法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2016年02月04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芬兰总统邵利·尼尼斯特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欧洲已无法继续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芬兰总统邵利·尼尼斯特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欧洲已无法继续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尼尼斯特说:“对那些有人身危险或受到迫害的人,我们应该提供帮助,但是我们不能帮助那些只是为了寻求更好生活或是感觉自己的国家面临困境的人们。”

  他表示,一旦突破了自身承受难民涌入的能力,欧洲的价值体系将会面临坍塌危险。

  尼尼斯特承认,现有的国际法规已经不能适应难民涌入的新情况,欧盟必须面对现实,采取联合边境管制,缓和难民涌入压力,加快遣返进程。他表示,“我们无法兑现所有国际协议所约定的义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