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呼吁美在叙停火问题上遵守承担义务

2016年03月03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俄方希望美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的“B计划”仅停留在语言层面,俄呼吁美国遵守所承担的义务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俄方希望美国叙利亚停火问题上的“B计划”仅停留在语言层面,俄呼吁美国遵守所承担的义务。

  扎哈罗娃当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近日美国一些高官称如果叙停火协议破裂,冲突各方恢复敌对行动,美国将采取“B计划”或“替代方案”。俄方希望此种论调仅停留在语言层面,俄方呼吁美国伙伴遵守义务,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实现停火协议。

  扎哈罗娃说,一些西方媒体认为本次叙停火协议仅为“两个星期的休战”,过后停战就会中止。俄方认为停火协议应该无限期。她说,没有人会浪费巨大人力物力“仅让冲突方有一周或两周的休息时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