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叙利亚各派尽快重启和谈

2016年02月24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等地日前遭爆炸袭击,同时呼吁叙各派尽快重启和谈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等地日前遭爆炸袭击,同时呼吁叙各派尽快重启和谈。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21日大马士革及中部城市霍姆斯遭恐怖袭击,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给叙利亚及地区稳定和人道主义状况造成的负面影响予以谴责,强调必须将恐怖袭击责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全力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强调需全面落实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达成的共识、安理会有关决议等。安理会呼吁叙利亚各派尽快在联合国支持下重启谈判,并立即允许人道主义机构对一切有需求的叙利亚民众进行救援,特别是被围困和难以抵达地区的民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