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元创16个月新高 货币刺激或加码

2016年03月1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美联储调低年内加息预期,美元走低、日元升值,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可能被迫推出更多刺激政策

  【财新网】(CNBC- Nyshka Chandran)日元持续走强可能使日本央行最早在下个月推出更多刺激政策。这使得人们感到困惑,在今年1月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实行负利率之后,人们普遍预计它不再采取行动。

  周四(3月17日)美国市场交易时段,日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10日元,这是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而在前一天美联储调低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元不断地被抛售。

  IG市场分析师安格斯•尼科尔森(Angus Nicholson)周五(3月18日)表示,“以日元目前的水平,日本央行很难不在4月28日的会议上以某种形式扩大其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