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日本推3.5万亿日元经济刺激

2014年12月2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通过3.5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方案,但分析师认为成效存疑;德国媒体爆料称,德国政府预期低油价将提升该国2015年GDP增速;德国央行行长称明年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好于预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CNBC:日本通过3.5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方案

  日本政府内阁在周日(12月28日)通过了一份3.5万亿日元(合291.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提振该国疲软的经济。

  日本此次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向低收入家庭提供补贴、优惠购物券和其他举措,意在迅速提振发展滞后地区的经济,为两年来的刺激通胀努力再增添一些力量。方案中1.8万亿日元用于支持低收入家庭的消费及小企业融资,其余1.7万亿日元用于2011年大地震和海啸受灾地区的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