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企业看好中国经济走强·外三则 | 旁观日记 3.23

2016年03月2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亚洲企业看好中国经济走强 ②煤炭发电站让中国北方愈加缺水 ③美国暂缓中兴制裁令三个月 ④学术地研究中国官员升迁

  路透社:亚洲企业看好中国经济走强

  汤森路透和INSEAD合作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亚洲地区一些大型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发展预期指数普遍转好,而主要原因是企业主管们对中国经济走强的估算。

  该调查的对象包括97个企业,调查平均分为65(总分为100分,得分越高越乐观,50分为中界线),其中41%持乐观态度,48%持中立态度,11%持悲观态度。

  此前在2015年12月进行的相同调查中,受访企业给出的平均分为58,创下了四年来的最低得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