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启动第三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

2016年03月2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商定于每年中国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中韩双方28日下午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2016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

  据悉,此次共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有关遗物于2015年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铁原郡等朝鲜战争激战之地被发掘。

  当天,中国驻韩国国防武官杜农一等中方代表在现场举行了悼念活动。

  根据中韩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于31日向中方移交这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商定于每年中国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

  在中韩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交接共505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