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部分军人企图发动政变

2016年07月1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土耳其国内局势尚不明朗。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6日表示,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受到波及的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 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7月16日消息,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说,土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目前土耳其国内局势尚不明朗。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6日表示,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受到波及的消息。

  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耶尔德勒姆的话报道说,土耳其政府不会让企图发动政变的“一小撮势力”得逞,将继续维护土耳其民主体制。土总统埃尔多安则呼吁支持者上街捍卫政权,发誓要让政变策划者付出“巨大代价”。

  土耳其部分军人15日晚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已经夺取政权并实施军事管制法。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局势紧张,战机在城市上空保持低空飞行,坦克则开上街头。媒体报道说,安卡拉不时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