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特蕾莎·梅来中国:说与不说都是错

2016年09月0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英国新首相来华参加G20领导人峰会,英国媒体对此的关注重点是,她如何跟中国讨论核电站项目叫停和钢铁倾销争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刚刚在杭州结束的G20对一个人很重要——这是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首次参加国际性领导人峰会。

  英国脱欧虽然不是这次峰会上的主要话题,但欧盟、美国和日本领导人还是在会上都对英国说了一番硬话。不过,比起这个早就预期到的话题,中英关系反倒成了英国媒体给特蕾莎·梅挑刺的主要着力点。

  焦点欣克利角核电站

  9月4日特蕾莎·梅的专机到达杭州,BBC当天报道称,梅在飞机上对记者开玩笑称:“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也是我第一次乘坐这架飞机。”按照BBC记者的观察,她随后的话似乎带着一点紧张和焦虑:“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