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软银将对美投资500亿美元

2016年12月07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当日与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面,孙正义承诺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12月6日宣布,日本软银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这将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当日与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面。特朗普会面后在推特上称,“孙正义说,要不是我们(特朗普)赢得选举的话,他绝不会这么做!”

  《华尔街日报》称,这500亿美元资金将来自孙正义与沙特主权基金及其他合作伙伴设立的一个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