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就中国铝业政策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2017年01月1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世贸组织针对中国提起的第16项贸易诉讼。根据世贸组织规则,提请磋商是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中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未能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据新华社1月12日电消息,美国政府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对原铝生产商的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损害了美国铝业生产商利益。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12日电消息,美国政府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对原铝生产商的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损害了美国铝业生产商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国“似乎”通过廉价银行贷款和低成本的电力、煤炭、氧化铝等原材料为原铝生产商提供了大量补贴,导致中国铝业产能、产量和市场份额“人为”扩大,并造成全球铝业产能过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这些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严重损害”美国铝业生产商及工人的利益。

  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世贸组织针对中国提起的第16项贸易诉讼。根据世贸组织规则,提请磋商是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中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未能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