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安倍涉南海言行 外交部批日方渲染情势

2017年01月16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在中国和有关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趋稳向好,已经重回谈判协商解决的正轨。而日方领导人仍在不遗余力、处心积虑地挑拨离间,渲染所谓地区紧张,日方这种做法居心叵测,心态极不健康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原文如下:  

  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5日出席菲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称,菲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珍视的理念和价值观,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