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拉加德:全球化不会结束

2017年01月18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造成发达国家中产阶级不满的技术进步与全球化都不可能逆转,全球化新阶段要在国家治理上下功夫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全球化不会结束,而是进入了新的阶段。要解决中产阶级不满问题,发达国家除了加大公共支出,还要在责任、透明度和反腐败方面取得进展。

  在1月18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产阶级危机”讨论会上,拉加德称,发达国家确实在经历一场“中产阶级危机”,反映在信任、希望的缺失和对现状不满上。

  “过去,包括我所在的机构当中,普遍共识是要想让每个人分得的蛋糕更大,首先要做大蛋糕,甚至说惟一要做的就是做大蛋糕。”拉加德说,现在这显然行不通了,而IMF的研究方向也扩展到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