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PayPal舒尔曼:金融科技的系统风险来自网络安全威胁

2017年01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公司具有金融和科技的属性,要满足防恐金融和网络安全风险的双重条件
资料图:舒尔曼(Dan Schulman)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CEO舒尔曼(Dan Schulman)称,对金融科技行业来说,最大的系统性风险来自网络安全威胁。

  在1月19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金融科技革命”上,代表网络第三方电子支付的“始祖”,舒尔曼称,未来金融业的趋势是货币转向数字化。

  虽然目前全球85%的资金交易还是通过纸币,随着移动支付的爆炸式增长,在消费者一方,便捷、快速、成本低廉的金融交易就在指尖;在零售商一方,“线上”与“线下”的边界变模糊,业务规模扩大。这一过程中电子支付是核心,接下来全球业务规模实现年增长20%“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