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欲将非法移民驱逐至墨西哥 墨方强烈反对

2017年02月23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备忘录要求美国当局将在边境抓获的部分非法移民直接驱逐至墨西哥,不管原籍是否是墨西哥;墨西哥称,坚决不接受美方新政策,将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捍卫人权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8日,美国洛杉矶,数千民众参加游行,抗议特朗普移民政策。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最新移民政策备忘录,墨西哥方面回应称坚决不接受美方新政策,并且将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捍卫人权。

  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最新政策备忘录中,美国政府将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强化对非法移民的执法,对在美国约1100万的非法移民一视同仁,所有的非法移民都有可能被立即遣返。此外,备忘录要求美国当局将在边境抓获的部分非法移民直接驱逐至墨西哥,不管他们原籍是否是墨西哥。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这一备忘录公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墨西哥将不接受任何国家在移民方面的强制要求。”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