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RCEP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应对美国退出TPP变局

2017年03月0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对立较小的经济技术合作和中小企业支援方面,各方已达成协议。今后各方争议的焦点,在于仍然存在分歧的关税和投资规则领域
从2月27日起,中国等多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团聚集在日本神户,开始为期五天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新一轮谈判。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从2月27日起,中国等多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团聚集在日本神户,开始为期五天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新一轮谈判。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退出奥巴马时期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来,RCEP的成员国首次就RCEP的前景展开商讨。

  本轮会谈举行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之际。据《日经新闻》报道,担任会议主席的印尼贸易部国际合作总司长伊曼(Iman Pambagyo)在会议开场时就说,“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全球经济的近期发展。经济前景仍然疲软,加上保护主义情绪正在上升。”他还强调,各方必须共同努力,来适应关切和找到全球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