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颁新入境禁令 伊拉克因打击IS获解禁

2017年03月0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禁令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六个国家,绿卡持有者、双国籍及已获得难民身份者不再受限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6日签署修正版入境禁令,主要变化是不再把伊拉克列在被禁国家之列,且不再包括绿卡持有者、双国籍及已获得难民身份者。

  特朗普修正禁令是对此前法院“冻结”其上一个禁令作出的反应。在竞选期间呼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时禁止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7个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同时暂停美国的难民接纳项目。该禁令后,数以千计的签证被立即取消,来自受限国家的大量旅客被阻止登机或在到达美国机场后被拒入境,美国各大城市机场都出现抗议示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