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涌入中国临时避战的缅北边民已达2万多人

2017年03月0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近日缅甸北部地区发生军事冲突,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避战的缅籍边民妥善安置和救助,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边境地区稳定。中方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防止冲突升级
2016年11月30日,云南缅北难民营,难民排队打饭。 东方IC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近日,中缅边境缅方一侧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就此情势,耿爽表示,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安置和救助缅籍边民,有2万余名缅甸边民因为最近的缅北冲突进入中方境内。

  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实录:

  问:从2月底到3月初,中国工商部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40余个商标注册申请进行了公示。分析人士称,中方短时间内批准数量如此之大的商标注册申请很不寻常。有美国参议员告诉我的同事说,这是中方有意为之的决定,甚至可以说是对特朗普政府的特殊待遇,值得调查。你对上述质疑有何回应?能否作一些说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