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蒂勒森结束中国行 “新型大国关系”受关注

2017年03月24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蒂勒森引用了“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部分,称将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努力与中国探索拓展更多领域合作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刚刚结束的北京之行中,“新型大国关系”这个词没有被明确提及,却引发各界关注。他直接引用了“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部分,称将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努力与中国探索拓展更多领域合作。

  在3月22日外交部发布会上,发言人就有关蒂勒森的表态代表中国“外交胜利”的说法表示,此次蒂勒森国务卿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中美两国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好新起点上的中美关系达成了清晰共识,这谈不上是谁的胜利,而是中美作为两个重要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近年来中美关系得以稳定发展的有益经验,值得继承和发扬。我们愿意与美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妥处分歧,不断拓展在双边、地区以及国际层面的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