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主政后“萨德”将重议 半岛局势牵引大国博弈

2017年05月09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分析,一方面,文在寅强调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承认韩国是美国的“伙伴”;另一方面,他也强调韩国面对美国时的独立性,认为韩国并非美国的“仆从”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王自励)5月9日,韩国下一任总统的选举结果,已随出口民调的发布初现结果。根据一份调查了9.9万韩国选民投票意向的出口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文在寅,约获得41.4%的得票率,将当选新一任的韩国总统。

  在半岛局势紧绷之际,对朝政策和安全问题成为了本次韩国大选的重要议题。在选举中,文在寅仍基本秉持“进步派”阵营的传统基调,主张重新回到金大中和卢武铉时期的对朝“阳光政策”。这与其他主要候选人的对朝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