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议会和霍梅尼墓遭遇罕见袭击 IS宣称负责

2017年06月07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的半官方通讯社Fars agency报道称,在伊朗议会大楼和霍梅尼陵墓发生的枪击与自杀爆炸等两起连环袭击,至少已造成12人死亡,42人受伤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的陵墓,同时发生罕见的袭击事件。截至发稿,伊朗的半官方通讯社Fars agency报道称,在伊朗议会大楼和霍梅尼陵墓发生的枪击与自杀爆炸等两起连环袭击,至少已造成12人死亡,42人受伤。

  随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其宣传媒体Amaq通讯社上发布视频,声称两起袭击事件均为IS份子所发起。但该组织并未提供确凿证据,或说明袭击者的身份及袭击动因等。如果确认这场攻击是由IS发动的,这将是该组织首次在伊朗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