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选区的“卡斯特罗”:工党领袖科尔宾的逆袭人生

2017年06月0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事耿介、风骨嶙峋的科尔宾,会不会成为工党内外和英国选民心目中,越来越能接受的领袖选项呢
资料图:科尔宾(Jeremy Corby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6月9日,英国大选结果出炉,科尔宾(Jeremy Corbyn)领导的工党在英国议会下议院中获得的席位大幅上涨,达到261席,比选前的229席大幅增加。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则遭遇意外挫折,虽然还是第一大党,但席次未能单独过半,只好拉上根据地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合作,勉强维持政权。

  在大选结果基本已成定局之后,意气风发地带领工党夺下佳绩的科尔宾,呼吁特蕾莎梅辞去首相,并称自己对结果感到非常自豪,英国的政治风向已经改变。大有斩获的科尔宾,在选举结果出炉后,还一度提出让工党组阁、成立少数政府的号召。虽然,工党的这个愿望,因为保守党党魁梅和统一民主党达成协议,勉强跨过组成政府所需的过半门槛,而并未实现。但如今,曾被视作工党内极左翼边缘人物的科尔宾,距离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只有一箭之遥。日后,行事耿介、风骨嶙峋的科尔宾,会不会成为工党内外和英国选民心目中,越来越能接受的领袖选项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