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宣布法英将共同加强互联网反恐

2017年06月14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晚宣布,法国和英国将实施新的共同反恐计划。这一计划除推动法英两国情报和反恐部门加强合作外,还将推动两国加强互联网反恐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晚宣布,法国和英国将实施新的共同反恐计划。这一计划除推动法英两国情报和反恐部门加强合作外,还将推动两国加强互联网反恐。

  马克龙当晚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新计划要求互联网运营商更迅速地删除网络上以各种形式传播的煽动仇恨和恐怖主义的内容。此外,还要求在尊重个人隐私基础上,设法令隐藏在互联网中、传统搜索引擎无法发现的内容更容易被搜寻到,以避免被恐怖分子利用传播恐怖主义信息。

  马克龙说,新计划将注重推动法英两国与美国在数字领域的反恐合作,使得相关部门在反恐调查中获取以数字化形式存储的证据的能力更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