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大学生在朝被捕获释已成植物人 家长批奥巴马不如特朗普

2017年06月1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学生温贝尔的脑组织遭到损害,已丧失识别语言功能。特朗普则致电给温贝尔的父亲说,“我们很努力了,但对不起,最终的结果还是这样”。家长则批评奥巴马政府的营救努力不如特朗普政府
日前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温贝尔(Otto Warmbier)终于成功返回美国,但对于温贝尔归来,其父亲及家人心情是复杂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日前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温贝尔(Otto Warmbier)终于成功返回美国,但对于温贝尔归来,其父亲及家人心情是复杂的。

  温贝尔于6月13日回到美国俄亥俄州的家乡之后仍继续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判定,他已丧失了识别语言的功能。从2016年3月至今,温贝尔已昏迷了15个月。

  对于温贝尔的昏迷原因,朝鲜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温贝尔是在2016年3月16日在朝鲜庭审后,遭遇了“食物中毒”,在被给了一片安眠药后,就陷入昏迷至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