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保守党和北爱小党谈妥合作 以扩大资助北爱换取支持

2017年06月26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守党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对北爱尔兰增加10亿英镑资助;而在“信心与支持协议”框架之下,民主统一党虽不参加政府,但会在议会关键投票中支持保守党
当地时间6月26日,在英国议会大选结束逾两周之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终于与根据地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DUP)签订了“信心与支持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26日,在英国议会大选结束逾两周之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终于与根据地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DUP)签订了“信心与支持协议”。由于保守党和民主统一党在英国议会的席次合计超过半数,两党的合作,也构成保守党有权组建新一届英国政府的政治基础。

  据英国政府公布的协议显示,民主统一党不会加入新一届政府,但将在涉及政府预算、立法议程、脱欧谈判和安全事务等关键性议题上,于议会投票中支持保守党。这些议案若未获通过,将影响现任政府的执政基础。而保守党政府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对北爱尔兰增加10亿英镑的资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