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大选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未能过半 英镑急跌

2017年06月0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政局前景不明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从1.295美元一度跌至1.2692美元,跌幅近2%。若最终选举结果导致“悬峙议会”出现,英镑兑美元预计继续下跌

  【财新网】(记者 张琪)据当地时间6月8日22时(北京时间6月9日5时)左右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或将失去在议会中的过半席位,失去独立组阁的资格。但保守党在大选后应仍是议会中的第一大党。该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约将赢得英国议会下议院的314席位,但距独立组阁所需的过半席位326席还差12席;工党将赢得266席;苏格兰民族党34席。英国官方公布的本次大选投票率为63.5%。英国议会下议院的总席次为650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