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普京不排除明年竞选连任 续航至2024年民意基础何在

2017年07月27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只要普京决定继续参选,俄罗斯2018年总统大选的结果将没有任何悬念,有悬念的无非是普京的得票率到底会有多高而已
资料图:普京。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请问对于卸任总统之后的生活,您有什么打算?”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有许多年轻人参加录制的电视节目“Grown-up talk with Vladimir Putin”中被问及这个问题,他笑了笑说,“我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寻求连任,离2018年大选还有时日,我们再等等看。”这一表态,也显示普京迄今均未排除继续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

  今年64岁的普京曾在2000年至2008年间担任俄罗斯总统,2008年两届任满后,他则选择了梅德韦杰夫继任总统,普京转任俄罗斯政府总理。在梅德韦杰夫主政期间,曾主导修宪,将俄罗斯的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为6年,为普京的“复出”铺路。在2012年重新当选为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开始适用这一任期,并将在2018年迎来换届选举。如果普京决定参选连任并获胜,则可治理俄罗斯直到2024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