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选:默克尔有望连任 与何党共组政府牵动欧元区走向

2017年09月1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遍分析认为,目前最有可能出现的执政联盟组合有两种:一是基民盟继续与社会民主党结成两大党的“超级联盟”,但社民党对此意愿不高;或是基民盟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结成三党联盟
资料图:默克尔。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距离9月24日的德国议会大选已不足一周时间。在现任总理、基民盟党魁默克尔有很大可能继续连任的情况下,默克尔所领导基民盟,究竟将与哪一政党组成执政联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默克尔选择与哪个政党联合执政,不仅决定德国政局的合纵连横,甚至对整个欧元区未来四年的走向,都将产生可观的影响。

  根据最新9月14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目前尚无任何一个政党的支持率过半。这意味着德国政治的常态─联合政府,有很大可能继续出现。目前民调排名最高的政党,是默克尔领导的中间偏右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支持率为37%;由舒尔茨领导的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DP)支持率则为20%。而近年来持反移民、疑欧立场的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AfD)支持率达到12%,排名第三位。这意味着该党有可能成为在半个世纪内,首个进入德国议会的极右翼色彩政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