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要求伊核协议须重谈 伊朗称一旦美国撕毁协议将迅速反应

2017年09月2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如果要美国继续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就必须对其进行修改”,并指“设置‘日落条款’根本不是明智的做法,它仅仅是再次拖延时间,将问题留到日后去解决。”
资料图: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9月19日,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首秀”中发表对伊朗的强硬言论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进一步表态称,“如果要美国继续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就必须对其进行修改。”美国高层近期就伊核协议轮番发声批评,再度引发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前景的担忧。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2015年7月达成。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武器发展,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但协议中被称为“日落条款”的部分仅规定:在10年内,伊朗最多只能使用5060部提炼浓缩铀的老旧离心机;至少15年内,伊朗拥有的低浓缩铀库存将会削减98%,从10000公斤减至300公斤,且不得以位于福尔多的铀浓缩工厂进行浓缩铀的活动和研究,也不得储存任何可裂变物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