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警方逮捕多名加泰罗尼亚官员压制独立公投 紧绷局势升级

2017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逮捕行动发生后,在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也发表声明称,其谴责一切可能妨碍民主、言论自由和自决权的行为,还称俱乐部将继续支持大部分加泰罗尼亚人民的意愿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0日,西班牙巴塞罗那,由于西班牙国民警察卫队对加泰罗尼亚地区数个政府机构进行搜查,以阻止加泰罗尼亚进行独立公投,愤怒的民众在大楼外游行抗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自行举办的独立公投日渐迫近,西班牙中央政府动用司法强制手段阻止公投举行的手段也为之升级,使西班牙中央政府与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间的紧绷关系进一步恶化。

  当地时间9月20日,西班牙警方搜查了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办公室,还逮捕了14名地区政府的高级地方官员,其中包括地区政府中主管经济事物的秘书长Josep Maria Jove。逮捕理由是他们滥用公共资金和纳税人机密资料。这项逮捕行动出乎西班牙各方意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