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将被以绑架致死罪起诉 最高将面临死刑

2017年10月04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的起诉书从某种方面证实,章莹颖已经遇害。如果克里斯滕森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是终身监禁的惩罚
资料图:章莹颖。图自美联社

  【财新网】据人民网10月4日消息, 6月9号,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校友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绑架后失踪。10月2日,此案有了最新进展。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提出替代起诉书(Superseding Indictment),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据介绍,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高死刑的刑罚。

  FBI发言人保罗(Sharon Paul)向媒体公布了这份最新起诉书:28岁的克里斯滕森被控一项绑架导致死亡罪名以及两项在6月时向FBI探员作伪证罪名。此前,克里斯滕森只被控绑架罪名。最新的起诉书从某种方面证实,章莹颖已经遇害。如果克里斯滕森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是终身监禁的惩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