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黎想:欧盟和中国是全球稳定两极

2017年10月13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黎想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明年年初访华,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中法在奥运和足球等体育方面的合作值得关注
资料图: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12日,新任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将中法两国未来和合作的长远基调,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来积极推动欧盟一体化的倡议相提并举。黎想说,“中国和法国开展交流,不仅仅是和法国,还是和欧盟所有成员国(交流)。当前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包括恐怖主义、特朗普政策的不稳定性等等,但中国和欧盟是稳定的两极。”黎想还将法国和德国的未来合作,幽默地比喻为“两国结婚之后,将会继续生很多孩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